2011年4月20日

打造Point Cadet河濱公園新願景

日期:20110413
出處:Tulane New Wave
原文連結:http://tulane.edu/news/newwave/041311_architecture.cfm

杜蘭區域都市設計中心(Tulane Regional Urban Design Center, TRUDC)16個建築系學生這學期與密西西比州比洛克希市(City of Biloxi),為位於東比洛克希的公共河濱公園Point Cadet打造一個新願景。該公園不但是進入比洛克希市前一明顯入口點,也是該區唯一仍對大眾開放的河濱綠地。



學生除了要為新開的海鮮工業博物館找尋落腳處,也負責參與碼頭擴建、小型商店區、作為嘉年華、慶典活動、與農夫市場地點的開放空間、一個兒童公園、開放綠地、及其他公共設施的選址與設計。


近日在市民表達對河濱公園想法的公開會議中,參與的學生向大眾展示設計理念。這些學生是副教授Grover Mouton「都市生活設計」研討班的成員。

一密西西比州比洛克希市社區成員瀏覽河濱公園設計
案。建築系三年級學生Zack Kauffmann表示:「Point
Cadet應該可以作為紀念當地歷史與社區重生再起步的
指標參考。」

設計團隊與當地政府密切合作,將就市長A.J. Holloway及其他市府官員提出的建議進行調整修改,以結合民眾與市府需求。

「我認為學生與社區聯手,參與現實世界中有預算限制的計畫,是非常重要的機會。」Mouton副教授指出:「這類互動才可以打造出反映鄰里特色與市民需求的設計,而與市府的密切合作也是一個教育機會,讓學生看到所有設計案背後的政治因素與不同利益團體。」

學生將於學期末集中各自想法,提出設計總圖。河濱公園預定最早在今年就可動工。

「市民對公共場所的熱忱讓我感到很雀躍。」建築系三年級學生John Nelson指出:「他們的往事有助於負責打造未來的我們做出更好的決定。」


杜蘭區域都市設計中心杜蘭大學建築學院的擴大服務計畫之一,為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提供社區設計服務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版主的話

我很喜歡杜蘭大學的週邊環境,從學校正門往密西西比河的方向過去,首先是一條有街車的聖查爾斯大道(St. Charles Avenue),過街後是比大安森林公園還要大的Audubon公園,再過街後是Audubon動物園,動物園的後面就是河濱公園。Audubon公園外圈是可以散步、跑步、或騎單車的林蔭大道,走完一圈得將近一小時,中間有湖,湖中間有個可以打高爾夫球的島(我倒是沒上去過),其他的小小島上有很多鳥在那裡築巢生活。公園裡頭的鳥還不少,我上鳥類學時,教授在第一個校外教學就把我們帶去那裡賞鳥(第二個校外教學……當然是去隔壁的動物園囉~~)

從租屋處經過校園一路走過去,雖然距離滿長的,但沿途有花有樹,有人有屋,景色不錯,走到動物園旁邊還看得到長頸鹿探頭出來打招呼,真的是非常愜意。所以週五下午沒課的時候,只要天氣很好,我就會去走走,到公園看鳥,或是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。有一次因為太陽很溫暖,躺得太舒服,平常唸書可能也太累,就不知不覺就睡著了(雖說是大白天,但還真的有點危險啊),結果被太陽曬到很燙的金屬扣子把我燙醒,真是好愜意的學生生活呀!

河濱公園畢竟較遠,只去過幾次,吹著風看船在很寬的密西西比河來來去去,也很舒服。媽咪來參加畢業典禮時,我帶她去那裡走走,可惜她已經很累了,匆匆待一下就離開,沒機會好好看看密西西比河。不過在大四期末考後,跟同學去那裡野餐,丟飛盤,放風箏,是我離開紐奧爾良以前最珍惜的回憶之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