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4日

饒舌加分上大學

日期:20110415
出處:Tulane New Wave
音樂連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G4iafeVGG0

當家住亞特蘭大的Benton Oliver看到杜蘭大學教務長優等生獎學金申請表上的3吋方形空格時,這位自封為「成績良好的白人男性」(平均成績4.035)知道自己的申請內容得與眾不同。於是,Oliver自創並錄製一首饒舌歌曲「我愛杜蘭」,結果獲得全額獎學金。

 
寄給Oliver的錄取通知中說到,申請該獎學金的一千人中,只有75人拿到獎學金。

教務長優等生獎學金申請表的「獎學金企劃」一頁,裡頭只有一個3吋方形空格,說明可「自由發揮」,來深入表達自己的意見、想像、與創造力。

Oliver表示杜蘭是申請學校中唯一提供以創意為主獎學金的大學。


在亞特蘭大的郊區中,即將就讀杜蘭大學的Benton Oliver
練習寫歌與唱歌技巧。
另一個在佛蒙特州的教務長優等生獎學金得主也表演一段饒舌音樂,歌名是「美國革命」。

 「我們以前從沒收到有饒舌音樂的申請,所以今年有兩件,且兩個申請人全上,還挺有趣的。」招生處的資深主任Jeff Schiffman表示:「學生在企劃中展現自己的藝術創作天份,對音樂的熱忱,數學與科學上的強項,或任何其他才藝。教務長優等生獎學金的申請表與企劃內容可完全自由發揮。

校長Scott Cowen則說:「去年杜蘭收到的入學申請比其他私立大學還多,所以我們決定要求今年的申請回答更多問題,並需提交一篇短文,解釋希望就讀杜蘭大學的原因。」

20112012學年的申請人數將近38千人。
 Oliver表示他「非常興奮」能到杜蘭大學唸書。

「杜蘭大學就是給我對的感覺,」Oliver說:「再來就是紐奧爾良─那裡的人和美食,Audubon公園,動物園,密西西比河,和街車……還需要其他理由嗎?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版主的話

看到這個,會不會讓你想到電影「金法尤物(Legally Blonde)? 主角哈佛法學院的入學申請書,居然是一支比基尼錄影帶,課外活動包括「在瑞奇馬丁的音樂錄影帶中入鏡過」。最後招生人員決定通過入學申請,理由是主角可以使「學生的背景更多元化」。聽說現在推甄申請大學花招很多,成績要好,課外活動更要多采多姿,若是真有人拍了那種錄影帶,或自創自彈自唱饒舌音樂,不曉得台灣的大學有沒有這麼大的肚量(或眼光),歡迎這類與眾不同的學生加入呢?

想當初申請美國大學時,又忙又慌,還得勞煩親戚出馬幫我搞定所有文件,最後只來得及申請5所學校。到底為什麼會選杜蘭大學,我也不記得了,結果只有這所貴得要死的私立大學錄取我。雖然有申請上獎學金,但那是以有經濟困難為主的獎學金,且因為是外國人,最多只能拿到學費的一半,每年還要重新申請一次。有一年獎學金很少,氣得我跑去質問承辦人員,明明每年的申請資料一模一樣,為何今年和以往不一樣。承辦人員的答案是不知道。結果隔年又回到最多的額度,所以這種給獎學金的決定標準還真讓人搞不懂。

入學前我對紐奧爾良了解不多。高中在美國中西部當交換學生,唯一一次造訪南方是密西西比州(路易斯安那州右邊)的傑克遜(Jackson)。那裡的人跟我說紐奧爾良是一個令人眼花撩亂又很墮落(decadent)的城市,跟一般淳樸的南方地區不一樣,根本沒想到大學居然就是去那個「很墮落的城市」。當然,剛入學時的確有被同性戀遊行和充滿酒吧、醉鬼、與嘔吐物的波本街稍稍嚇到,不過經過4年的大學生涯,我認為紐奧爾良儘管有許許多多的缺點,還是一個非常值得造訪、讀書、和生活的好城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